英国大选进白热化阶段 三大党党首夫人激烈比拼

作者:宁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08:50:53

中国日报英国伦敦5月5日电(实习记者 宁卉) 英国五年一次的大选已经进入了最紧张的白热化阶段,尤其是三大党的党首们,正焦头烂额地各地奔波,争夺选票。当然,他们的太太也没闲着,毕竟当今时代的竞选,“夫人牌”有时候也很管用,用好了可以给竞选人加分。

那么,英国三位大党党首们的妻子,都是怎样的人物?她们各自有什么“必杀技”?真的能给丈夫帮忙吗?到底谁最有可能成为英国的第一夫人?提醒你一下,她们都很有性格哦。

英国大选进白热化阶段 三大党党首夫人激烈比拼
米里亚姆·冈萨雷斯·杜兰特斯与丈夫英国自由民主党党首尼克·克莱格

米里亚姆·冈萨雷斯·杜兰特斯

Miriam González Durántez

出生于:1968年

国籍:西班牙

职业:Dechert律所,合伙人

丈夫: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英国自由民主党党首,并担任自由民主党与保守党联合政府的副首相。

米里亚姆(Miriam )曾说,照顾孩子的男人才是有胆量的(她用了“Cojones”来形容胆量,好奇的话自己去翻字典)。来自地中海的她也大方承认,她是有脾气的。这些都让人觉得她无比迷人。

婚后也拒绝克莱格的姓氏的她,认为只有“恐龙”才觉得男人不应该照顾孩子,家务和育儿都应该男女平摊。她还将年轻女孩与一些年长的女性榜样带到一起。米里亚姆如果执政,女性和女孩一定是她优先考虑的群体。

她现在是国际贸易律所的合伙人,每年赚50万英镑——这比她老公尼克作为副首相的13.5万英镑年薪多多了。在西班牙读完大学后,她拿着一笔奖学金来到了比利时的布鲁日(Bruges)继续学业,在那里,她遇见了克莱格。

克莱格,跟很多政治家一样,说他与他的老婆是一见钟情,“那就跟电闪雷鸣一样。”电闪雷鸣的恋爱,俩人是用法语交流的,米里亚姆当时的英语非常糟糕,而克莱格还不会说西班牙语。

之前,米里亚姆曾给欧盟及英国政府做过经济关系和中东议题的顾问。并且在DLA Piper国际律所工作过6年。她是欧盟法律的专家,还是Canning House(专注拉美关系)的主席。这样丰厚的履历,英国一本杂志说:“让理性的女人也如孩子般迷恋上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