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电气越南沿海一期火力发电二号机组将并网发电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9 11:16:55

中国东方电气越南沿海一期火力发电二号机组将并网发电

中国东方电力集团越南沿海一期火力发电厂工程厂房外景。(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中国东方电气越南沿海一期火力发电二号机组将并网发电

中国东方电力集团越南沿海一期火力发电厂工程二号机组于4月28日下午开始冲转。图为监控室内景,左一为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分公司越南沿海工程部综合部经理王华龙,左二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驻越南代表处总代表阎耀钢,左三为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分公司第五工程部总经理任宇。(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 王健)

中国日报越南茶荣4月29日电(记者 王健) 中国东方电力集团越南沿海一期火力发电厂工程二号机组于4月28日下午开始冲转,预计于29日下午顺利并网发电。

2015年4月28日16点16分,中国东方电力集团越南沿海一期火力发电厂工程二号机组开始冲转。17点10分,汽轮机转速达到每分钟1450转。在此转速上,经过数小时的暖缸磨合,23时46分,汽轮机顺利冲转到每分钟3000转,轴振值优良。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分公司第五工程部总经理任宇说:“预计在完成相关电气实验后,二号机组将于29日下午顺利并网”。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分公司越南沿海工程部综合部经理王华龙说,这是继2015年1月31日该工程一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后又一重大里程碑事件。王华龙说:“自2011年4月该工程开工以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越南沿海项目部率领全体分包商战风沙、顶烈日、抗暴雨,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抓进度、抢工期,终于迎来了今天的历史性胜利,为今年9月取得机组临时接收证书(PAC)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证书之后,中方将协助越南业主进行商业运行。”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