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俄罗斯黑客窃取奥巴马电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6 16:16:01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信莲)去年,白宫未加密的电脑网络遭到俄罗斯黑客入侵,当时外界以为这只是又一起寻常的网络安全威胁。但美国《纽约时报》4月25日披露,这起黑客入侵事件比原来想象得更为严重,据称黑客窃取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部分电邮。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美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事发时,黑客看上去没有侵入守卫更为严密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里存储有奥巴马黑莓手机里的信息,但是他们却成功入侵了几个电子邮件讯息保存服务器,窃取了奥巴马写给某些联系人的电邮。

美政府官员没有透露黑客窃取电邮的具体数目,不过他们承认遭到入侵的未加密网络系统通常存储有一些高度敏感的信息,例如行程安排、大使和外交官员的电邮往来以及有关政策和立法事宜的辩论讨论等。报道称,奥巴马的电邮账号没有遭到入侵。

白宫官员称,加密网络系统没有遭到威胁,黑客也没有得到机密信息。据悉,奥巴马政府的许多官员在其办公室里都放有两台电脑,一台用来连接加密网络,另一台则可连接外网传送非机密信息。

《纽约时报》特别指出,因为奥巴马的电邮被俄罗斯黑客窃取,并且这群黑客可能同俄政府存在关联,所以美国当局对此次网络安全事件极为重视,事发后数周内有关官员几乎每天碰头交流此事的进展。“此事同俄罗斯相关,所以才尤为令人担忧。”报道援引一位美政府高官的话说。

此前,美方曾宣称白宫每天都会接到网络安全威胁方面的警报信息,主要来自俄罗斯。目前,美俄关系因乌克兰危机和俄罗斯频频在欧洲炫耀军事实力而进一步收紧,在此背景下,俄罗斯黑客窃取奥巴马电邮的消息尤为惹人关注。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