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完成集体自卫权法修改 将提交国会批准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4-26 09:06:00

  【延伸阅读】安倍政府加速推进解禁集体自卫权 事实上获通过

日本政府完成集体自卫权法修改 将提交国会批准

  

  资料图:2015年3月,日本防卫大学毕业式,首相安倍训话强说“集体自卫权”。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日本政府完成集体自卫权法修改 将提交国会批准

  

  资料图:2014年11月24日,来自日本各地的数千名市民组织“守护宪法第九条之会”人士,在东京市中心的日比谷公园内举行大型集会,并在之后沿银座、有乐町等繁华街区游行,呼吁守护和平宪法,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中新社发王健 摄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关于完善安保法制的日本执政党磋商4月24日举行,政府提交了旨在对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的常设法律《国际和平支援法》及其他现行法律修改草案的主要条款方案。自民公明两党对此并未提出异议,事实上相关方案已获通过。

  安倍政府向磋商会议提交了相关法案中的主要条款方案。其中,就《国际和平支援法》,政府方案指出,首相采取应对措施之前,必须附加提交基本计划,并获得国会批准,而国会必须努力在7天之内就此进行表决。

  此外,安倍政府还提交了旨在把可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新事态定义为“存立危机事态”的武力攻击事态对处法修正案;在发生存立危机事态时,允许首相向自卫队发布防卫出动命令的自卫队法修正案;以及作为《重要影响事态安全确保法》加以完善的周边事态法修正案等。

  安倍政府向执政党磋商会议表示,将向国会提交新法《国际和平支援法》法案,此外,自卫队法等10项现行法律的修正案将被汇总为1项法案提交。

  鉴于自民公明两党就此并未提出异议,上述方案事实上已获通过。

  安倍政府表示,快的话将于下月14日以内阁决定的方式敲定上述安保相关法案,今后将加紧法案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