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出动军队协助警方平息排外骚乱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2 13:58:51

南非出动军队协助警方平息排外骚乱
 
为平息反移民暴力骚乱,南非政府21日晚派出军队赶赴部分地区。(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2日报道,为平息愈演愈烈的反移民暴力骚乱,南非政府已于当地时间21日晚派出军队赶赴部分地区。

军队首个目的地是17日爆发排外暴行的约翰内斯堡郊区Jeppestown。21日,南非警方在军队帮助下突袭了当地一家旅馆。

21日早些时候,南非国防部长诺西维韦·马皮萨-恩卡库拉宣布计划派遣军队到警方力量薄弱的地区平息骚乱,但没有透露具体人数。她在到访约翰内斯堡亚历山德拉地区后表示,军队介入并非对警察不满,而是因为他们需要支援。在亚历山德拉地区,暴徒攻击来自其他非洲国家的移民并洗劫其商店。

目前,已有7人在这场主要针对南非周边国家移民的排外暴行中丧生。

本月大部分暴力事件发生在南非东部港市德班,该市有暴徒用砍刀洗劫一家移民商店,导致至少2名外国人和3名南非人死亡。此外,据南非救援组织“捐助者的礼物(Gift of the Givers)”称,有数千人在警察局和难民所临时避难。上周,约翰内斯堡也发生了类似的暴力排外事件,移民商店遭洗劫和破坏。

排外袭击之时,有南非居民控告移民夺走了当地人的饭碗以及移民的犯罪问题。根据官方数据,南非失业率高达25%。联合国称,排外始于3月份,起因是一场南非公民和外国劳工之间劳资纠纷。

相关阅读:南非多地发生排外骚乱 福清侨胞超市遭洗劫一空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