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长岛雨后惊现四重彩虹 目击者拍照祈求好运(图)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2 11:08:09

美国长岛雨后惊现四重彩虹 目击者拍照祈求好运(图)

美国纽约市附近一座火车站雨后惊现四重彩虹,在火车站等车的阿蔓达·柯蒂斯将这一壮观景象抓拍下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美国纽约市在经历一场暴风雨的洗礼后,附近天空惊现罕见的四重彩虹,惊艳无比。

当地时间21日早晨,纽约州长岛的一火车站上空出现了四重彩虹。这一罕见的现象看上去是由两个双彩虹组合而成。

这一景象被在火车站等车的阿蔓达·柯蒂斯抓拍了下来,她还将照片发到推特上,希望它能为自己带来好运。

据称,双彩虹一般外圈为霓,也叫“副虹”,而内圈才为虹。在照片的左侧可以看到两道色彩鲜明的主虹,而在稍微靠右侧看到的两条颜色略淡,且颜色顺序相反的则是两条霓。之所以出现霓,是因为光线进行了二次反射,所以其与主虹相比亮度减少,而且颜色顺序也相反。

延伸阅读:澳洲天空惊现全圆形彩虹 摄影师称极为罕见(图)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