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指控华邮记者犯有间谍罪 美国国务院斥其荒谬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7:22:45

伊朗指控华邮记者犯有间谍罪 美国国务院斥其荒谬
 
芮塞恩自2012年起担任《华盛顿邮报》驻德黑兰记者。(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高晴)美国《华盛顿邮报》驻伊朗德黑兰分社社长贾森·芮塞恩(Jason Rezaian)于去年7月被捕并于12月被当局起诉。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其律师最新消息,芮塞恩共面临间谍罪等4项指控,不过伊朗当局尚未择定具体宣判日期。对此美国国务院回应称,伊朗对芮塞恩的指控极其荒谬。

2014年7月,芮塞恩与同为记者的妻子萨利希(Yeganeh Salehi)一起被伊朗政府逮捕,至今已被拘禁9个月。当地时间2015年4月20日,芮塞恩的律师莱拉·阿赫桑首次获准与其会面,从而得知芮塞恩被指控收集并向图谋不轨者提供“内部和外交政策”相关信息。阿赫桑辩护称,作为记者,收集并发布信息是芮塞恩的本职工作,但他从未直接或间接地接触任何机密信息并与他人共享。

《华盛顿邮报》及美国国务院批评相关指控荒谬至极,并敦促伊朗当局尽快释放芮塞恩。芮塞恩拥有美国与伊朗双重国籍,目前被关押在德黑兰伊温监狱。他将在伊朗革命法庭受审,该法庭专门受理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件。

BBC报道称,由于记者面临被逮捕或监视的风险,西方媒体很难在伊朗运作。

相关阅读:美国记者遭伊朗逮捕起诉 美国务卿要求立即放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