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在伊朗被拘的美国记者可能面临四项控罪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5-04-21 09:4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1日报道,九个月前在伊朗被拘的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雷萨安的律师表示,雷萨安可能会面临四项控罪。该律师是在20日首次见到他之后得知有关指控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该报驻德黑兰记者雷萨安的律师表示,他被控“勾结敌对政府”、“进行反政府宣传”等罪名。雷萨安去年七月被捕,并在12月遭到指控,但是有关的罪名直到现在才公诸于众。

  《华盛顿邮报》批评伊朗的指控“荒谬及卑鄙”。该报还敦促伊朗方面尽快洗清雷萨安和他妻子的名声。他的妻子也是一名记者,同样在七月被捕。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国务院表示,如果指控得到证实,那么这种做法显然是非常荒谬的。

  美国是进行伊朗核谈判的成员国,该国多次施压要求伊朗释放雷萨安和其它被关押的美国公民。

  据报道,雷萨安是美籍伊朗裔,他将会在伊朗革命法院受审,具体的审讯日期还没有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