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城铁将于明年3月正式运行 采用中国设计规范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0 14:26:57

河内城铁将于明年3月正式运行 采用中国设计规范

预计,购买在吉灵至河东的城铁上运行的火车,单价需要6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4月19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4月19日报道,据越南交通运输部铁道项目管理委员会称,采用中国设计规范的河内吉灵至河东城铁将于明年3月正式投入运行。

越南交通工程建设和质量管理局新近发布的审定批准结果报告称,根据越南AASC审计商有限责任公司的价格审定证书,用于河内吉灵至河东城铁项目的列车购买投标项的单价费用为6300多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

在审定、批阅过程中,越南交通工程建设和质量管理局已经就调整EPC(指公司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模式)合同的进口列车和设备项目向越南交通运输部提出建议。

另外,该局还将列车预算时价评定为非市场价格,因此建议越南交通运输部在越南AASC审计商行有限责任公司的价格审定证书的基础上批准上述建议。

据悉,保险、列车运行等费用,按照预算计算暂时近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0.2万元),这将由投资业主批准,越南工程建筑质量管理局认为这与现行规定相符合。

此前,越南交通运输部铁道项目管理委员会曾向越南交通运输部呈文,请求批准列车购买预算,其中曾提出过两个方案。但由于这是越南首次实行城铁列车购买招标项目,而且预算性质复杂,因此至今,越南交通运输部铁道项目管理委员会仍未建议越南交通运输部按照任何方案批准。

越南河内吉灵至河东3号城铁线路长约13.5公里,按照双轨模式设计,轨距为1.435米,电气化,技术标准采用中国设计规范,可承受8级地震。

按计划,到2015年底,这个在河内的首条试点城铁必须基本完成基础部分,并实现一些列车试运行,到2016年3月,该项目将完工并正式投入运行。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