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越南投资覆盖17行业 集中在餐饮和宾馆业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15 17:03:51

中国日报河内4月15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人民报在线报道,4月14日,越南对外投资局称,美国投资者在越南国民经济系统中的21个行业中已经投资了17个行业,投资主要集中在餐饮和宾馆服务业。

截止2015年3月20日,美国在越南的有效投资项目有735个,总注册资金达到110.6亿美元,在所有在越南有投资项目的101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七。

美国在每个项目的平均投资规模是1500万美元,高于目前每个外国直接投资(FDI)项目的平均规模1430万美元。

2015年第一季度,美国有8个新拨款项目,2个追加资金项目,新拨的和增加的投资总金额达到将近7000万美元,在2015年前3个月在越南投资的33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七。

在行业结构方面,美国投资家在越南国民经济系统中的21个行业中已经投资了17个行业。投资主要集中在宾馆和餐饮服务领域,包括了17个项目,总注册资金约为46.8亿美元,占美国在越南注册投资总金额的42.3%。

在投资形式方面,据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投资者在越南投资时,大多数选择全外资形式,有599个项目,注册资金总额将近82.7亿美元,占美国在越南注册总资金的74.8%。

联营形式的有111个项目,注册资金约为26亿美元,占美国在越南总注册资金的23.5%。剩下的是股份公司和经营合作合同两个形式,所占比重较小。

关于投资地区,美国投资者在越南全国的63个地方省市中选择了42个省市进行投资。名列第一的是巴地头顿省,有18个项目,注册总资金为53亿美元,占美国在越南的总注册资金的50%;名列第二是的海防市,有13个项目,注册投资总额为12亿美元;名列第三的是平阳省,有970个项目,注册投资总额约为7.8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美国在越南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是与Winvest Investment公司的合作项目,目标是在巴地头顿省兴建避暑区、五星级酒店和娱乐场所。项目投资规模为41亿美元资金。

延伸阅读:越共总书记接见在越投资华企负责人:望继续开展合作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