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驻华大使:中巴经济走廊将惠及30亿人口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0 09:02:57

中国日报4月2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接受《中国日报》专访,表示正在实施当中的“中巴经济走廊”将有效促进中国同南亚、中亚、中东的进一步经济融合,其建设将惠及近30亿的世界人口。

2013年7月,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首次访华时,两国提出成立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联合合作委员会,由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改革部牵头,并在上述两部门设立秘书处。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也在近期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顺利,成为新时期中巴推进务实合作的新平台。

大使指出:“‘中巴经济走廊’是与中国所规划的‘一带一路’相连接的重要纽带桥梁,将把全球经济增长的四大引擎——中国、南亚地区、中亚地区和中东——整合在一起。从这方面来看,中巴经济走廊将直接惠及30亿人口。”

大使表示,巴方将中巴经济走廊视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一个前导项目,也正在成为两国深化经济合作规划对接的“关键”。

“一系列涉及基础设施、能源、工业发展的项目相关工作正在展开,”他表示。

他认为,中巴经济走廊也将推动两国人员交流和接触,这也是两国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