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疑遭击毙 美曾赏千万取其首级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8 16:32:30

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疑遭击毙 美曾赏千万取其首级

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刘宇) 据外媒17日报道,伊拉克官员称,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已经被击毙。

据萨拉赫丁省省长拉伊德·贾布里称,杜里是在伊拉克安全部队和什叶派民兵武装在提克里特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被击毙的。提克里特在两周前已经被伊拉克军方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中收复回来。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过杜里已经被击毙或捕获的消息。但已被政府取缔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人士否认了杜里被击毙的这一说法。

杜里现年72岁,曾领导着一支名为“纳克西班底教团军”的逊尼派反政府武装,该组织被认为是日益猖獗的“伊斯兰国”背后的一支关键力量。

杜里是萨达姆的副手,也是2003年萨达姆被美国赶下台后,其政权中最后一名在逃的、且最受关注的官员。他在美军公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排名第六,系“梅花K”,其人头价值1千万美金(约合6197万人民币)。

据悉,阿拉伯电视台已经公布了一张据说为杜里尸体的照片。杜里的尸体已被运至巴格达,伊拉克当局将对其DNA进行查验,48小时就能得出结论。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