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外国游客资源 日本部分租车公司占道停车遭调查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4 17:36:16

抢夺外国游客资源 日本部分租车公司占道停车遭调查

大阪松屋町筋的路边停放着5辆旅游大巴。(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产经新闻》14日报道,随着赴日观光旅游的中国游客的增多,日本商业街附近的道路上经常看到一些乱停的旅游大巴。这是由于一些日本租车公司为了抢占中国游客市场,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为中国游客提供租车服务,所以为了节省停车费用,这些大巴在一些马路上占道停车,影响正常交通。该现象引起了日本交通部门的重视。

据报道,自今年2月开始,紧邻大阪繁华商业街的堺筋路禁止旅游大巴在路面上停车。而在与其平行的松屋町筋路边,约700米的距离内停着5辆旅游大巴,并且都没有关闭发动机。业内人士称,这些大巴都是以中国人为主的外国游客乘坐的旅游大巴,游客们去附近的商场购物,为节省停车费用大巴就在路边停车等待。

据悉,日本国土交通省2014年4月开始实施新的租车费用制度,规定为保证乘客安全,租车公司需向运输局缴纳一定的“基准费用”,防止以安全为代价的降价行为。但部分中小公司为了抢夺外国游客资源,开始以极低的价格为外国游客提供租车服务,甚至还不够缴纳的“基准费用”。近铁巴士公司的社长盐川耕士指出,一般的巴士公司无法接受如此低廉的价格。他说,并非大公司对外国游客有偏见,而是希望外国人也能知道日本的规定,提供适当的费用。

日本近畿运输局称已经对部分巴士公司开展监督和调查,将全面把握实际情况。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