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界再传丑闻 10名副警长群殴盗马贼被停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1 14:05:09

美国警界再传丑闻 10名副警长群殴盗马贼被停职

加州10名副警长殴打嫌犯,视频曝光后被停职。(视频截图来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信莲)据美媒报道,4月10日,美国加州10名副警长因殴打一名偷马贼而被停职。电视台拍摄到相关的殴打视频,并对外曝光。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调查。

事情发生在加州圣贝纳迪诺县。4月9日,现年30岁的弗兰西斯·普索科偷了一匹马,并与该县10名副警长在圣贝纳迪诺山谷中展开追逐。警方最终发射电击枪打中普索科,后者坠马后被警方追上。

10名副警长对倒在地上的普索科的头部、腹部拳打脚踢。而且在普索科貌似已经不再反抗时,警方也未停手。这些画面被电视台派出的直升飞机拍了下来。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警方花了近3个小时追逐普索科,殴打过程则持续了2分钟。圣贝纳迪诺县警长约翰·麦克马洪10日下午宣布10名涉案的副警长全部被停职。麦克马洪表示,视频中有的行为“过分了”。他说:“看到的视频令我深感不安。看起来,这并不符合我们的政策和程序。”美国联邦调查局10日也对此案展开民事权利调查。

普索科是一名白人,被打之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目前伤势不明,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普索科的律师表示,他在视频中看到“一群暴徒殴打我的当事人”。3名副警长也进入医院接受治疗,2人脱水,1人被马踢伤。

警方声明称,警方最初怀疑普索科涉嫌身份盗窃,9日携搜查令抵达普索科家中,准备展开调查。普索科则驾车逃跑,警方于下午12点15分开始追逐,同时派出直升机和摩托车队支援。普索科后来抛弃汽车,偷来一匹马,骑上接着逃,最终大约在下午3点,还是被警方制伏。

普索科是一名惯犯,此前曾在加州多地作案、被捕、起诉。

延伸阅读:美警枪杀黑人新视频曝光 受害人未买汽车保险逃跑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