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也门大使:在也进行的合作项目处停滞状态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09 19:25:54

驻也门大使:在也进行的合作项目处停滞状态

9日,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在外交部记者会上就也门局势回答《中国日报》提问。(朱兴鑫摄)

中国日报4月9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4月9日,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在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也门局势回答《中国日报》提问时表示,中国已经在也门进行的合作项目都处于停滞状态,此外中方也将密切关注也门局势的发展,“并根据局势的发展,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田琦表示:“中国驻也门使馆的主要职责,第一个是保护我们在也门的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第二个是促进中也双边关系发展。”

也门局势的发展趋势,田琦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也门国内的冲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且在当前的安全形势之下,“也门的政府和驻也门的使团都很难以开展正常的工作”。他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经中央批准,我们驻也门使馆、驻亚丁总领馆暂时闭馆。应该讲,我们是在圆满完成了在也门中国公民撤离之后才做出的决定。”

关于下一步工作,田琦表示:“我们将密切关注也门局势的发展,并根据局势的发展,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有关中也双边合作项目、中资企业在也经营,田琦表示,目前也门安全局势“肯定是对于双边的合作、对于中国企业在也门的经营产生了一些影响”。

他表示“目前已经在进行的合作项目,都处于停滞状态”;至于能否继续进行,取决于也门的当前局势。

相关阅读:海军临沂舰再赴也门撤离中外人员83名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