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建议白宫将古巴从“支恐名单”中删除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9 15:34:48

美国务院建议白宫将古巴从“支恐名单”中删除

2013年12月1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出席曼德拉悼念活动时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打招呼。(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刘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两名美国政府官员称,国务院已经向白宫建议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表示,一旦接到国务院的建议,将迅速采取行动。

美国国务院在提出此建议时,已经证实古巴在最近的6个月中未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

奥巴马在2014年12月17日宣布美国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后,就下令国务院重新审视是否继续将古巴列在“支恐名单”中。他于今年4月7日称,一旦收到国务院的相关建议,他将迅速采取行动。

美国政府此前已明确表示,希望在4月10日和11日的美洲峰会之前做出最后决定,并已下令国务院加快相关复审程序。

美古两国虽然已经宣布恢复外交关系,但是古巴仍在美国的“支恐名单”上,这显然是美古关系完全恢复,包括美国在古巴重开大使馆所面临的重要障碍。

美国一旦将古巴从“支恐名单”上删除,将意味着对古巴的一些经济和政治制裁可能会取消;对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对古巴的援助,美国也可以不再持反对立场。

延伸阅读:奥巴马:将尽快决定是否将古巴从支恐名单删除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