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人赴日赏樱致宾馆爆棚 房价连翻3倍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9 13:18:51

日媒:中国人赴日赏樱致宾馆爆棚 房价连翻3倍

4月6日,日本东京上野公园,赏樱游客人头攒动。(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3日报道称,继中国人“爆买日本”之后,又出现了“爆宿”(爆发式住宿)和“爆花见”(日语中把赏樱称为“花见”,爆花见即为“爆发式赏樱”)。东京上野公园每年有200万以上的“赏樱客”,而且今年时常在客流中听到中国话。由于以中国人为中心的观光游客大量涌入,东京首都圈4月上旬开始就出现了宾馆紧张的情况。

据称,上野地区以商务酒店为中心的住宿设施的入住率达到了90%以上,提前预约几乎不可能。藤田观光旗下的商务酒店——华盛顿酒店表示,由于赏樱游客的需要,首都圈内的酒店最近基本上是满员状态。共立公司运营的“dormyinn”在首都圈内的5家酒店接收的外国游客数比去年增加了4%,几乎每天都处于满员状态。部分高档酒店在4月7日之前也保持着非常高的入住率。

据日本观光厅称,东京、神奈川、大阪和京都等地2014年的酒店入住率就保持在80%-90%左右。而今年4月份正是日本新员工入职、学生开学之际,对住宿的需求本来就高,加上中国赏樱游客带来的“爆宿”,形成供不应求的状态。

而酒店业界也出现强行提价的现象。有大型商务酒店将东京市中心的酒店价格提高到“一晚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45元),达到平时价格的3倍以上。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