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支持乌兹别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

作者: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01 16:15:35

外交部:中方支持乌兹别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4月1日北京电(记者 赵盛楠)4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时表示,中方尊重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的选择,支持乌兹别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乌兹别克斯坦将保持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日前顺利举行,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卡里莫夫再次当选。

据华春莹介绍,日前,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顺利举行。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卡里莫夫总统再次当选。习近平主席已向卡里莫夫总统发去贺电,并于昨日同卡里莫夫总统通电话表示祝贺。

华春莹表示,中方尊重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的选择,支持乌兹别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乌兹别克斯坦将保持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她强调,中乌是战略伙伴,中乌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愿与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乌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