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总理又一受贿罪名成立 去年已获刑6年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0 16:52:18

以色列前总理又一受贿罪名成立 去年已获刑6年
 
当地时间3月30日,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出现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高晴)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宣布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涉嫌接受美国商人贿赂一案重审结果,裁定其欺诈和背信罪名成立。这是奥尔默特卷入的第二桩受贿案,2014年5月他因在担任耶路撒冷市长期间接受房地产商贿赂被判6年监禁。

奥尔默特于2006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以色列总理,2008年被曝在担任耶路撒冷市长期间接受美国犹太商人塔兰斯基约60万美元的贿赂,在其担任内阁部长期间再度接受塔兰斯基的贿赂。2012年,法庭因未找到证据表明他将这笔钱私用而宣布撤销他非法接受政治献金及谎报出国经费的两项指控,只裁定他滥用职权的轻罪指控成立。

直至2014年,奥尔默特前任秘书成为证人,交出证明奥尔默特受贿的日记和录音,从而使案件得以重审,录音中奥尔默特警告她不要在审判中作证。

此外,奥尔默特在担任耶路撒冷市长期间还接受16万美元贿赂,批准一项耶路撒冷房地产交易。2014年5月,法庭判其6年监禁,不过奥尔默特正对此提起上诉。

奥尔默特对两项受贿案均予以否认,其律师团队表示正考虑就30日的法庭裁决提出上诉。

相关阅读:以色列前总理因收受贿赂被判处6年监禁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