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客机机长被锁在舱门外 副机长故意坠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6 20:50:17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德国之翼坠毁客机急降前,机长离开了驾驶舱,被锁在舱门外,法国马赛的检察官表示,客机急降时,是副机师人手操控下降,当时机舱内只有副机师一人。

检察官指,乘客一直未知客机将要坠毁,直至最后一刻才发现将会发生空难,记录中可听到坠毁前数秒,始听到有尖叫,乘客随后便遇上空难死亡。检察官指,黑盒记录显示客机最后8分钟的行程内,两名机师并没有对话,当局将调查两人的关系。

对德国航班坠毁调查情况有所了解的一名军方高级官员透露,寻获的德国之翼失事航班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黑匣子”之一)显示,机长在飞机坠毁前几分钟被锁在驾驶舱外。

据悉,这两名飞行员是非常有经验的。黑匣子里的信息也证实,两名飞行员间的最初对话“非常流畅、非常冷静”。在飞行期间的某个时刻,正驾驶离开驾驶舱,外界尚不清楚当时发生的情况。随后从黑匣子里可以听到机长在轻敲驾驶舱门,而“他的同事没有回应”,接着机长更大力撞门,试图把门撞开。

德国之翼的母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纽约时报》报道的消息,汉莎公司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悉,飞机上的黑匣子有两个,分别是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目前所寻获的这个已经受损,正在法国空难调查局(BEA)进行修复,同时搜寻人员正在抓紧找寻另外一个黑匣子。

虽然官方仍未公布两名机师姓名,但德国《图片报》及《华尔街日报》报道,正机师的名称为Patrick S,育有两名子女,而副机师则为Andreas Lubitz,2013年9月完成训练后,加入「德国之翼」成为副机师,至今有630个小时的飞行经验。

不过,官方强调,暂时未有任何迹象显示,事件涉及恐怖袭击,并指副机师与恐怖分子没有关连。

(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