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斯科特县艾滋病例暴增拉响警报 与静脉注射有关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6 15:41:15

美国斯科特县艾滋病例暴增拉响警报 与静脉注射有关

2014年12月1日,巴西圣保罗一家医院门口放飞红色气球宣传世界艾滋病日。(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刘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25日表示,他将宣布该州南部的斯科特县已陷入一场公共卫生危机。据悉,自去年12月以来,斯科特县确诊的艾滋病患者人数出现急剧增长。而与往常的艾滋病传播途径不同的是,此番密集爆发是由滥用静脉注射药物所致。

斯科特县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以北35英里(约56千米)处。彭斯就此次危机表示:“这是一起紧急公共卫生事件。鉴于此,我正在对所有问题以及可以为当地卫生官员提供的所有工具进行评估。” 彭斯还与当地官员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代表进行了会面。

官方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几年中,斯科特县每年报告的艾滋病新增病例不足5个,2014年该地携带HIV病毒的居民也只有21人。

但自去年12月份以来,斯科特县已经出现了72个艾滋病确诊病例和7个疑似病例,官员担心确诊病例很有可能会突破100例。

尽管HIV病毒通常是通过性传播,但是斯科特县的此次案例却并非如此。据官员透露,所有的病例都与静脉注射药物有关。

据悉,最早被诊断为艾滋病的患者都曾为自己注射过强效止痛药欧帕钠(Opana),这种药中包含羟吗啡酮(oxymorphone)。官员称,还有人是因为注射了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而感染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