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HIV病毒致病性下降 终结艾滋病或有望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2 13:26:33

研究:HIV病毒致病性下降 终结艾滋病或有望

12月1日,巴西圣保罗一家医院门口放飞红色气球宣传世界艾滋病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据科学家对2000名非洲女性所做的研究显示,HIV(人体免疫缺陷病毒)的迅速进化使其引发艾滋病的能力正逐渐降低。

科学家称这一研究表明,HIV病毒的毒性逐渐降低,这或将有助于实现艾滋病发展史的一个转折,甚至是终结艾滋病。

带领这一研究的牛津大学菲利普·古尔德教授称:“整体来讲,我们正在十分迅速地削弱HIV病毒的致病能力。”但古尔德教授还表示,“不过,说HIV病毒已经失效还为时尚早。它还是一种任何人都不想染上的病毒。”

30年前艾滋病开始蔓延,目前约有3500万名HIV病毒携带者,艾滋病也已经导致约4000万人死亡。

但在12月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有宣传人士表示,这是在艾滋病历史上,首次年度新感染人数低于检测呈阳性的人数,这意味着我们已经迎来一个艾滋病死亡率下降的临界点。

(编辑:林雪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