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决赛落幕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23 23:38:25

组图:“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英国决赛落幕

当地时间3月21日晚,2015年的“汉语桥”英国区决赛在著名的大英图书馆登场。(图片来源:姜山)

中国日报伦敦3月23日电(记者 张春燕) 每年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能吸引很多人的关注。当地时间21日晚,2015年的“汉语桥”英国区决赛在著名的大英图书馆登场,揭开全球比赛的序幕,也开启了一场外国人学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生动盛宴。

当天,来自全英15所院校的共30名参赛选手分别就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与文化知识及个人才艺展示三个方面展开比拼。最终10名选手进入决赛,围绕今年大赛的主题“我的中国梦”,通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环节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汉语水平和才艺绝活儿。

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精心准备的中文演讲各有千秋,各种生动有趣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选手们的才艺也都个个了得,比如吉他弹唱、舞蹈、歌曲,小提琴等等,还有选手精心策划的《时间去哪儿了》中文歌曲演唱,配上选手从小到大的全家亲情照片,让很多观众非常感动。

最终,来自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杨帆同学(Bruno Narotzky)获当晚比赛的特等奖,他汉语流利,饱含深情,在才艺表演中用小提琴演奏了他所理解的名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兰卡斯特大学的康可(Cameron James Patterson)汉语功底扎实、地道,才艺展示中的创意和书法也煞费苦心,获一等奖;诺丁汉大学的高远 (Michael Thomas Cade)以及爱丁堡大学的王百雪 (Riona Caroline Lesslar)获得二等奖。这四位选手将代表英国赛区前往中国参加全球决赛及复赛。

在欧洲,英国一直是汉语推广的领头羊。英国目前有25家孔子学院,孔子课堂101个,数量均列欧洲第一。在中英政治、经济和文化关系不断推进的同时,英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也不断高涨,英国选手近年来在“汉语桥”全球比赛中都表现出色,获得了连续多年的好成绩。

一年一度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诞生于2002年,由国家汉办主办,参赛选手均是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国籍者,是世界各国学习中文的大学生展示汉语水平和中国文化知识及才艺的大型国际性赛事,旨在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