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使谈李光耀好学:广受关注因见解独到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23 13:21:56

中国日报3月23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3月23日,新加坡国父、前总理李光耀与世长辞,享年91岁,中国前驻新加坡大使张九桓接受《中国日报》专访回忆与李光耀先生的交往,表示李光耀生前好学,中文流利、会上网,因而他的观点尽管受争议,但其见解独到不可否认。

张大使说:“他在坚持学习与时俱进方面,不保守、不拘泥已经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知识,不断更新他的知识结构,这一点新加坡人是常提到的,我本人也是有感受到。”

“他不光是重视中文的学习,他很重视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他是跟年轻人一样的用电脑、一样的上网、一样的跟网友交谈,在网上回答问题,”大使回忆道。

常有人问张九桓:李光耀先生为什么对世界问题、地区问题有洞察力,总能够提出一些人们还没有看到的问题,或者人们还没有想到的事情?张九桓认为:“这恐怕跟他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恐怕是有关系的。”

李光耀先生经常出书,其中呈现的观点经常会引来很多评论和反响。

对此,张九桓认为:“你不管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他的观点,赞成还是不赞成他的观点,都关注他,那就说明他提出了一些利于关注的问题,不是炒别人已经说过的话,还是有他的独到的见解,这恐怕跟他的坚持学习很有关系的。”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