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政府决定向瓦努阿图提供紧急物资援助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18 16:42:10

外交部:中国政府决定向瓦努阿图提供紧急物资援助

3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瓦努阿图政府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物资援助。(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3月18日北京电(记者张陨璧、迟珺)3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瓦努阿图政府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物资援助,将继续尽全力支持瓦努阿图政府和人民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瓦努阿图日前遭受该地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为强烈的飓风袭击,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洪磊表示:“我们对瓦努阿图遭受超强飓风袭击,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深表同情。为帮助瓦努阿图政府和人民渡过难关,中国政府决定向瓦努阿图政府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物资援助,包括灾区人民最急需的食品、饮用水、帐篷、发电机等。中方将使用包机尽快将有关物资运抵灾区。”

洪磊还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此前也已向瓦努阿图红十字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说:“我们将继续尽全力支持瓦努阿图政府和人民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