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向瓦努阿图提供救援以应对超飓风袭击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6 16:04:38

外交部:中方将向瓦努阿图提供救援以应对超飓风袭击

3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瓦努阿图日前遭受超飓风袭击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已向瓦努阿图红十字会紧急提供1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3月16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3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瓦努阿图日前遭受超飓风袭击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已向瓦努阿图红十字会紧急提供1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中国政府将向瓦努阿图政府提供紧急救灾援助。

此前据媒体报道,14日,瓦努阿图遭强飓风“帕姆”袭击,瓦政府宣布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目前急需人道主义救援。

洪磊说:“我们对瓦努阿图遭受超飓风袭击,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洪磊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已向瓦努阿图红十字会紧急提供1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洪磊说:“中国政府将向瓦努阿图政府提供紧急救灾援助。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灾情,全力支持瓦努阿图政府和人民抗击灾害、重建家园。”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