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少年模仿IS 试图通过杀羊练习杀人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5:47:39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读卖新闻》17日报道,日本警方消息称,近日东京一名少年因闯入一所小学袭击了学校饲养的羊,被警方逮捕。据少年交代,他是受到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影响,试图通过杀羊而练习杀人。

报道称,自从日本发生“伊斯兰国”人质事件以来,警方接到了多起伤害动物、或者在网络上散布谣言的案件。今年2月,一名初中三年级的男生被发现手持锯子和铁棍,闯入了一所小学,袭击了学校小屋中饲养的羊。在附近巡逻的警察听到羊的悲鸣赶来,以涉嫌入侵建筑物的罪名逮捕了少年。

在调查中,少年承认“受到了IS的影响,想通过杀羊而练习杀人”。警方也在其家中的电脑上发现了反复播放IS相关视频的记录。

此外,今年2月,东京的一名高中生还在推特上散布谣言,称“IS将会在东京开展大规模恐怖活动”。警方随后勒令他的学校对他进行管教。

此前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三少年疑模仿IS将一男孩斩首。对于这一恶性事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十分震惊、痛心”,称将认真思考预防措施,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日本警方也称将加强网络监管,提高警戒。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