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米歇尔似人猿星球角色 美主持人被炒鱿鱼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3 11:39:31

称米歇尔似人猿星球角色 美主持人被炒鱿鱼
 
称米歇尔似人猿星球角色,主持人菲格罗亚被炒鱿鱼。(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高晴)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最大的西班牙语电视台“环球电视台”(Univision)表示,该台主持人菲格罗亚(Rodner Figueroa)因在节目中称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像电影《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中的某个角色而遭开除。

据报道,菲格罗亚在11日晚的直播节目中与其他主持人讨论一名化妆师,他将自己变脸化妆成一系列知名女性,包括米歇尔。当屏幕上出现这名化妆师和米歇尔的照片时,菲格罗亚咯咯地笑着说:“看,米歇尔·奥巴马看上去就像来自电影《人猿星球》的角色。”话音刚落,另一名主持人反问:“你说什么?”,又一名主持人称米歇尔十分迷人,菲格罗亚则辩称自己说的是实话。此言论在社交网络上引起极大愤怒。

随后,环球电视台火速炒了他的鱿鱼并在声明中表示,菲格罗亚此番评论应当受到斥责,其言论并不代表环球电视台的价值观或观点。

12日,菲格罗亚发表公开信向米歇尔道歉,并辩护称自己本身来自黑白混血家庭,并非种族主义者,节目中自己的评论也并非针对米歇尔,而是指妆扮成米歇尔模样的化妆师,同时他还强调自己是首个公开同性恋身份的拉美裔主持人。菲格罗亚还在信中直言,正是因为米歇尔办公室向电视台投诉,自己才惨遭解雇。截至目前,米歇尔办公室尚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据报道,现年42岁的菲格罗亚已在环球电视台供职17年,曾于2014年获得艾美奖。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