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若护照被日本政府没收 将移民克里米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3 10:03:45

鸠山由纪夫:若护照被日本政府没收 将移民克里米亚

3月9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13日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访问克里米亚一事正在成为日本一个重大政治外交问题。日本政府对鸠山由纪夫不顾政府反对,擅自访问克里米亚表示了极大的失望。鸠山由纪夫对此回应说,如果日本政府没收他的护照,那么他将移民克里米亚。

鸠山由纪夫是在本月10日突然访问克里米亚的。日本政府一直认为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领土,反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做法。但是,鸠山在克里米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去年3月举行的克里米亚市民决定归属的投票结果是民主的,肯定了克里米亚通过市民投票回归俄罗斯的正当性。这一发言与日本政府的立场产生了极大的冲突,因此,日本政府多名高官对于鸠山的该发言进行了猛烈抨击。

隶属于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国会议员、鸠山由纪夫的弟弟鸠山邦夫也在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哥哥“不是日本人,而是宇宙人”。

对于日本国内有舆论呼吁政府应该没收鸠山由纪夫的护照,鸠山由纪夫12日称,假如自己的护照被没收,他将会移民克里米亚。

延伸阅读:鸠山:克里米亚入俄公投合法 日对俄制裁系追随美国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