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门”女主赵显娥涉嫌施暴 空姐将其告上美法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1 16:07:15

“坚果门”女主赵显娥涉嫌施暴 空姐将其告上美法院
 
“坚果门”女主赵显娥涉嫌施暴,又被空姐告上美国法院。(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11日电(信莲)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因“坚果门”事件在韩国的官司已进入二审,不料她又被空姐以涉嫌施暴告上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陷入更加窘困的局面。

韩联社3月11日引述外电报道,韩航空姐金度姬(音)向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状告赵显娥在韩航头等舱内辱骂她并施以暴力,因此请求美国法院对赵显娥采取损伤赔偿。

据报道,金度姬通过律师强调,“坚果门”事件令她蒙受了严重的精神打击;尤其是大韩航空,为挽回因赵显娥事件而受损的公司信誉甚至强迫她作出双方合好的假供词及假录像。

对于前述外电报道,大韩航空表示,尚未接获诉状,不便作答。

去年12月5日,时任大韩航空副社长的赵显娥搭乘大韩航空KE086次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认为空姐金度姬向头等舱乘客发放夏威夷坚果时,没有按照“坚果拆封后必须装在碟子里”的规定服务,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迫使座舱长下飞机,引发出富三代跋扈专横的“坚果门”事件。

首尔西部地方法院第12刑事部于今年2月12日对赵显娥作出初审判决,认定她违反《航空保安法》的“变更飞机航道罪”等,处以1年有期徒刑。赵显娥不服初审判决,已提出上诉,目前正等待二审判决。

相关阅读:韩国受“坚果返航”事件影响 拟推“赵显娥法”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