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成功启航 开始5个月环球飞行

2015-03-09 14:33:03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成功启航 开始5个月环球飞行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于当地时间3月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发射。开始5个月环球飞行。

报道称,这架太阳能飞机名为“阳光动力2号”,由瑞士飞行员安德烈驾驶,于当地时间9日7点12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9日4点12分),在阿布扎比起飞,预计“阳光动力2号”会在当天晚些时候到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据悉,“阳光动力2号”机翼安有1.7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翼展72米,重量仅相当于一辆汽车。飞行5个月,降落12次,其间约有40位工作人员负责控制它的飞行。而且,这架飞机将不使用一滴燃料。

从此前公布的飞行路线图来看,“阳光动力2号”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起飞后,自西向东飞行,依次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印度城市艾哈迈达巴德和瓦拉纳西、缅甸的曼德勒、中国的重庆和南京。

按计划,“阳光动力2号”在结束中国之行后经夏威夷飞越太平洋,其横穿美国大陆的停留地点为凤凰城、若干中西部城市和纽约。

在飞越大西洋后,“阳光动力2号”将选择在南欧或北非的某座城市停留,并于今年7月末或8月初返回起点阿布扎比。

据悉,“阳光动力2号”首次环球飞行将历时5个月,飞行时速为50至100公里。在仅依靠太阳能动力的情况下,“阳光动力2号”的总行程约为3.5万公里。

如果飞行成功,这将是世界上首架环球航行的太阳能飞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飞行 太阳能飞机 全球 启航 5个

精彩看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毅然转身 争执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