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再向文化遗产伸毒手 亚述遗址惨遭破坏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6 16:23:43

IS再向文化遗产伸毒手 亚述遗址惨遭破坏

IS成员在伊拉克摩苏尔市博物馆中大肆破坏文物。(资料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刘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伊拉克旅游和文物部(Ministry of Tourism and Antiquities)透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继破坏伊拉克摩苏尔博物馆文物后,再次将毒手伸向文化遗产。他们这一次对伊拉克北部尼姆鲁德的亚述古城遗址进行了大肆破坏。

伊拉克旅游和文物部发表声明指出:“‘伊斯兰国’继续冒天下之大不韪,做出了惨无人道的事情。他们对尼姆鲁德古城的遗址进行了大肆破坏。”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所造成损失的具体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声明还指出,“伊拉克旅游和文物部对这种犯罪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如果放任这些人逍遥法外,他们便有机会继续破坏人类文明,最终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伊斯兰国”2月26日发布视频,显示一群蓄须男子手持锤子、钻头等工具糟蹋文物的画面,多座大型雕像受损严重,支离破碎。“伊斯兰国”还扬言古代偶像必须被破坏。学者认为,视频内容可靠,文物遭劫“令人心碎”。

延伸阅读:IS破坏伊拉克文物 亚述古国保护神像遭毒手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