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晚会助阵菲中建交40周年庆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5 10:42:08

中国日报马尼拉3月5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综合中新社、新华社消息,来菲律宾参加“欢乐春节”活动的中国吉林省艺术团4日晚在菲国首都马尼拉精心呈现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观众大呼过瘾。

为庆祝中菲建交40周年,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与中国文化部4日晚间联合在菲律宾文化中心主办“欢乐春节”晚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和菲律宾参议员马科斯、参议员维惹、菲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黎良、菲外交部副部长劳拉·黎罗沙溜等政要及旅菲华侨华人、菲各界人士上千人到场观看。

赵鉴华大使在晚会上致辞时表示,中国春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从中国农历第一天起,至第十五天的元宵节结束。近年来,春节庆祝活动扩大到世界各地,中国文化部从2009年起在海外推出的“欢乐春节”活动也成为全球性文化品牌,为各国人民分享春节喜庆提供了一个和谐的平台。中国和菲律宾之间有上千年的友好交往史,菲律宾人民对春节并不陌生,“我希望今晚的演出能给菲律宾人民带来新年好运与欢乐,给中菲双边关系带来更多温暖与活力。我坚信,通过文化交流加强中菲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将会推动双边关系走向灿烂的未来。”

晚会上,吉林省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歌舞、吉剧、民乐、魔术等十多个精彩节目,得到观众们热情响应。演员们显然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有备而来,两名歌唱演员分别演唱了一首菲律宾语经典歌曲,让观众们兴奋地跟着唱起来;而当魔术演员随手变出一摞菲律宾披索千元面额大钞并作势欲掷往台下时,观众们更是阵阵欢呼。

精彩纷呈的演出以舞蹈《和谐大家园》拉开帷幕。在观众共同伴奏下,女歌手以甜美的嗓音唱响菲律宾语名曲《甜蜜蜜》,营造出现场热烈的气氛。魔术《异彩纷呈》引发台下观众热情的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数百名观众陶醉在中国艺术之中。

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抢着在剧场入口处的演出宣传展板前拍照留念。一位与男友一起来看演出的女孩告诉记者,她自己是第一次有机会欣赏来自中国的艺术表演,“觉得很赞,很喜欢!”

专程率团来菲演出的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苏威女士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这次吉林省艺术团一行共40多人,将在菲律宾马尼拉、宿务、纳卯等地进行多场题为“吉风吉韵送吉祥”的演出。艺术团来菲前就对节目作了精心设计,挑选了极具吉林地域特色和中国文化元素的节目,“希望能完成好文化使者的角色,不辱使命!”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