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推出庆祝菲中建交40周年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05 10:10:26

菲律宾推出庆祝菲中建交40周年活动
图为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和菲律宾官员昨天在巴西市外交部大楼的“菲律宾嘉年华和节日:道纳德·沓潘的摄影”展览活动期间合影。 图片来源:菲律宾《商报》

中国日报马尼拉3月5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3月3日推出庆祝菲中建交40周年的首个文化活动,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和菲律宾官员出席。

“菲律宾嘉年华和节日:道纳德·沓潘的摄影”展览昨天下午在菲律宾巴西市外交部大厅推出。

Ati-Atihan、面具节(Masskara)、Sinulog、花节(Panagbenga)和巨人节(Higantes)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图像和欢乐的音乐,让外交部、国家文化艺术署官员、外交使团成员,媒体和其他特邀嘉宾心旷神怡。

 “菲律宾嘉年华和节日:道纳德·沓潘的摄影”是为庆祝菲中建交40周年,今年计划在岷里拉推出的多个文化活动中的首个。这是外交部和国家文化艺术署联合开发的有关菲律宾文化的旅行展览系列,将在菲驻中国大陆和港澳的使领馆展览。

赵鉴华大使、菲律宾外交部长黎罗沙溜的夫人格蕾琴、外交部副部长牙西亚、外交部部长助理古律斯、国家文化艺术署主席黎良、沓潘等人主持展览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后,沓潘带领嘉宾参观展览。

活动的高潮之一是推出菲中40周年网站(www.philippine-exhibit.com),那包含展示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文化和历史渊源的图像、视频和其他材料的多样化集合。 

赵鉴华大使在演讲中,追溯到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长期友谊,这远远超出40年的正式外交关系。

赵鉴华大使说:“我相信菲律宾和中国的关系,已经为我们两国人民的利益服务,并将继续服务下去。”

古律斯说:“我们相信今年是进一步加强菲律宾与中国的文化关系,和促进两国之间更多人员交流的一个机会。”

这次展览将在菲律宾外交部大楼大厅展出到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