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市与菲华教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助力中菲文化交流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16:29:07

马尼拉市与菲华教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助力中菲文化交流

马尼拉市长伊斯沓拉(左)代表马尼拉市政府与菲华教中心常务副主席黄端铭(右)共同签署了该协议。(图片来源:菲华教中心

中国日报马尼拉3月3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华教中心消息,马尼拉市政府近日与华教中心签署了关于支持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来菲工作的合作协议。

马尼拉市长伊斯沓拉代表马尼拉市政府与菲华教中心常务副主席黄端铭共同签署了该协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总领事邱舰、领事陈美銮,菲律宾陈延奎基金会董事长陈永栽,马尼拉市议员洪英钟等五十余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马尼拉市议员洪英钟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愿意为华文教育出一份力。他认为马尼拉市政府与菲华教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是历史性时刻,必将为菲律宾莘莘学子学习华语和中华文化带来极大助力。

华教中心黄端铭副主席在讲话中介绍了华教中心的组织宗旨和组织架构、华校面临的师资问题、本中心启动的师资“造血计划”和“输血计划”。他特别感谢中国国侨办、中国大使馆和马尼拉市政府对华教中心解决华语师资问题给予的有力支持。

中国驻菲大使馆邱舰总领事说,今天见证了马尼拉市政府与华教中心签署关于支持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来菲工作的协议,深感荣幸。这表明,马尼拉市政府和华教中心都愿意为推动中菲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邱舰还赞扬华教中心成立24年来,为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从没有停止过前进的步伐。同时,他也代表大使馆向伊斯沓拉表示诚挚的感谢。

伊斯沓拉说,协议的签署必将有利于学生能够继续学习华语和中华文化,也将使马尼拉中国城继续成为马尼拉与中国大陆联系的重要渠道。

2013年9月至今,菲华教中心已经先后与奥杉弥斯、碧瑶、红奚礼示、怡沙迷拉、务端、仙朝峨等省市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各地方政府均积极与华教中心合作,安排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到各省市所在华校任教,并且表示确保老师们在菲期间的安全和福利等事宜。

延伸阅读:菲律宾三宝颜市长接见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