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驻华大使寄语华裔青少年推动中菲友好

作者:杨凯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0 20:19:01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杨凯淇)“你们的汉语和菲律宾语都讲得很好,希望你们努力推动中菲两国的友好关系。”10日下午,菲律宾驻华大使艾尔琳达·巴西里奥在北京华文学院向来华游学的89位华裔青少年如是说。

  当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14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菲律宾优秀华裔青少年中文游学营”举行闭营式。来自菲律宾光启学校的89位华裔青少年结束了为期42天的游学生活,获颁结业证书。

  艾尔琳达在闭营式上表示,不久前,华裔青少年们曾到访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她对此次游学项目很了解也十分赞赏。在她看来,这是了解中国的最好方式。她十分感谢国务院侨办和北京华文学院对华裔青少年的关爱,也很高兴能够看到学生们的中文水平有所提高。

  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锋也指出,旅菲华裔青少年是中菲两国友谊及交流的推动者,今后,两国青少年应开展更多交流与沟通。

  此次游学营以学习汉语和感受中华文化为主题。为此,北京华文学院打造了内容丰富的课程,教师也不拘于书面教材,根据课堂反应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极大调动了营员的学习热情。

  “在这6个星期里,我们去了北京、上海的很多地方,了解到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我们在菲律宾学校里所学不到的。”营员蔡典助说,尽管马上就要告别北京,但他感觉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