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作克林顿肖像暗藏玄机 “莱温斯基”隐匿其中(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15:16:49

画家作克林顿肖像暗藏玄机 “莱温斯基”隐匿其中(图)

克林顿肖像画画家表示,他故意在画中留下一抹象征克林顿和莱温斯基性丑闻的裙影。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信莲)17年前,美国白宫前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蓝裙子上的DNA出卖了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两人的“亲密接触”曝光。此后,这抹寓意丰富的裙影不仅留在了人们的记忆里,也被画家巧妙地隐入克林顿的肖像中。

据美国媒体3月2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画家尼尔森•尚克斯数年前受命为前总统克林顿创作一幅官方肖像。由于画中的克里顿手上没有戴结婚戒指,这幅肖像2006年揭幕时曾引发争议。尚克斯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他还在画作中故意留下了一个“彩蛋”——一抹象征克林顿和莱温斯基性丑闻的裙影。

“事实上,克林顿可能是史上最著名的骗子。诚然,他和他的阁僚做过一些好事,但我始终无法把他和莱温斯基的丑闻从脑海中彻底抹去,因此我把这一笔巧妙地加入了画中。”尚克斯说,“如果你仔细看肖像画的左侧,会看到壁炉上有一抹阴影。这抹阴影有两层含义,它确实是我画画时在白宫椭圆办公室里放置的一个穿蓝色裙子的假人模特投下的阴影,同时也是一种隐喻,暗示(性丑闻)给克林顿本人及其领导的政府蒙上了阴影。”

美国国家肖像画廊收藏有“美国总统”系列肖像画作,共55幅,尚克斯创作的克林顿肖像是其中之一。尚克斯称,克林顿讨厌这幅画并向画廊方面“施压”要求将其移走。对于这一说法,画廊发言人贝瑟尼•本特利予以否认,她说:“没有这回事,他(克林顿)从未要求我们把这幅画撤下。”不过,本特利表示,这幅克林顿肖像确已有多年没有对外展示。

比尔•克林顿是美国第42任总统,他当政八年,政绩骄人却丑闻缠身。在回答“你记住克林顿什么”这个问题时,超过2/3的美国人选择了“丑闻”而非“政绩”。

莱温斯基当属克林顿性丑闻最为著名的女主角。两人在白宫发生性关系,但克林顿对此坚决否认。1998年,时任总统的克林顿因在他与莱温斯基的性丑闻问题上说谎而受到调查,被控作伪证和妨碍司法。同年8月,克林顿发表电视演说,首次公开承认与莱温斯基有“不正当关系”。不久后,众议院通过两项弹劾条款,但被参议院于翌年2月否决,克林顿得以逃过弹劾。

尽管勉强保住了总统的职位,但莱温斯基却成了克林顿的“千古之恨”,使他成为第一个在任内因为作伪证而险些被弹劾的美国总统,两人的名字也都成为“绯闻”和“偷情”的代名词。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