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谈纽约“锁喉案”:小贩加纳罪不至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7 09:56:00

克林顿谈纽约“锁喉案”:小贩加纳罪不至死(图)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接受访问谈“锁喉案”。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近日在一次专访中表示,纽约非裔小贩加纳死得冤枉,仅仅因出售未付税香烟就遭警察锁喉致死令人惋惜。

  克林顿还称,随着美国种族问题的好转,美国人民应该改变他们很多先入为主的观念,有些偏见是有害的。

  在15日播放的专访中,克林顿说,加纳“显然身体状况不好,他超重,易患病,因此肺部、心脏都有疾病”。他称,尽管加纳在街上售卖未付税香烟的行为是违法的,但“罪不至死”。

  今年7月,纽约非裔小贩加纳被白人警察“锁喉”致死,涉事警察日前被判不被起诉,引发全美大规模抗议。事件与此前宣判的弗格森案如出一辙。枪杀非裔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也免于被起诉,从而引发全美范围的抗议示威声浪。

  基于这两起案件及引发的影响,克林顿被问及对美国种族关系现状做何评论。

  克林顿表示,在当今生活的各个方面,不管何种肤色的人们都享有更多机会。但他同时强调,在种族平等问题上还有的路要走,尤其是在涉及到犯罪逮捕不公,以及人们对与自己不同经济水平的其他种族人群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