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斯里兰卡贷款对斯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02 16:34:23

外交部:中方对斯里兰卡贷款对斯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斯提供的贷款是应斯方请求、经过双方协商一致作出的安排,为斯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3月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斯里兰卡外长涉中方提供贷款言论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对斯提供的贷款是应斯方请求、经过双方协商一致作出的安排,为斯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斯里兰卡外长萨马拉维拉外长在记者吹风会上表示,中方向斯方提供的贷款利率较高,造成斯政府财政负担增加。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斯提供的贷款是应斯方请求,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经过双方协商一致作出的安排。”

华春莹强调,有关贷款安排是面向斯整个国家和全体人民的,为斯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斯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重要支持。

华春莹说:“我们相信,基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斯务实合作会不断向前推进。”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