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斯里兰卡外长萨马拉维拉将访华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17 16:38:02

中国日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陈梦炜、迟珺)2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称,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外长曼格拉·萨马拉维拉将于2月27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在其访华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萨马拉维拉外长,王毅外长将与萨马拉维拉外长举行会谈。

据华春莹介绍,萨马拉维拉外长是斯里兰卡新政府今年1月成立以来首位访华的内阁部长,双方对此高度重视。

华春莹强调,斯里兰卡是中国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拥有坚实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基础。斯里兰卡新政府成立以来,中斯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沟通和接触,中国政府特使前不久刚刚访斯,传递了中方重视对斯关系、坚定致力于中斯友好合作的重要信息,得到斯方领导人积极回应。

华春莹最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访,就新形势下中斯关系发展方向同斯方深入交换意见,规划两国高层互访和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