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侩子手约翰出身英国中产家庭 大学攻计算机专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7 13:21:25

IS侩子手约翰出身英国中产家庭 大学攻计算机专业
 
圣战者约翰身份曝光,出身英国中产家庭。(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斩杀多名西方人质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刽子手“圣战者约翰”身份终于曝光。英美媒体披露,“圣战者约翰”为在科威特出生的英国人穆罕穆德·埃姆瓦兹(Mohammed Emwazi),他现年27岁,出身自伦敦西部一个中产家庭。

美国《华盛顿邮报》及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朋友确定“圣战者约翰”就是埃姆瓦兹。据报道,埃姆瓦兹在威斯敏特大学主修计算机程序,是虔诚的伊斯兰教徒。他大学毕业后,于2009年5月计划到非洲旅行,但遭拒入境。埃姆瓦兹称军情五处(MI5)指控他企图前往索马里,但他予以否认。

随后埃姆瓦兹返回出生地科威特,在一家计算机公司工作,他曾两度返回伦敦并计划迎娶一名科威特女子。但2010年6月,英国反恐官员再次扣留他,又阻止他返回科威特。他曾在电邮向朋友抱怨感觉自己就像囚犯。朋友称,这些遭遇令他决心永远离开英国。

同年,埃姆瓦兹到达叙利亚后曾联系他的家人及其中一名朋友,但未透露他从事什么活动。另有获释人质称,“圣战者约翰”与另外2名操英国口音的男子负责看守西方人质。3人中的领袖名为乔治,而非“圣战者约翰”。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