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交通枢纽城市战火未停 观察员再试图进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7 08:32:00

乌克兰交通枢纽城市战火未停 观察员再试图进入

当地时间2015年2月15日,地点:乌克兰Svitlodarsk。乌克兰停火协议生效,乌克兰士兵在前往顿巴利采沃的途中扎营休息,几名士兵踢起了足球。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外媒16日报道,国际停火观察员再次试图进入被民间武装包围的乌克兰东部交通枢纽城市德巴利切。据报道,停火协议实施后当地的战斗似乎并未停息。

15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试图进入当地,却遭到阻挡。除德巴切利之外,乌东前线其它地区的停火基本得到实施。

与此同时,乌克兰政府军发言人在承认前线基本平静同时,指责乌克兰民间武装方面在停火协议实行后60次炮击政府军。

欧安组织观察团表示,停火协议在第一天内基本得到实施,不过德巴切利、卢汉斯克、拉伊霍罗卡等地发生了破坏停火的枪击和炮击事件。

继续制裁

早间,欧盟表示尽管基本实现停火,仍将按计划对十九名新增俄罗斯和乌克兰个人实行禁止旅行和冻结资产等制裁措施。

欧洲领导人警告俄罗斯,如果不遵守明斯克停火协议,将进一步增强制裁力度。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武器和人员支持;克里姆林宫则强烈反驳了上述指称。

在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斡旋下,波罗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上星期四(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漫长谈判中达成了这次停火协议。

停火协议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此前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下令政府军停战;不过他也同时警告说,一旦有人违反和约,乌克兰不会束手待毙。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停火生效前不久致电波罗申科,对德巴尔切夫周边的持续暴力冲突表达其“深切忧虑”。

白宫声明说,两国强调和约缔结各方将协议付诸实行的“迫切需要”,并同意在未来日子保持密切联系。奥巴马还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

德国外长施泰恩迈尔警告说,要是这次停火协议再度失败,短时间内将很难再次掌握透过谈判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机会。

据当地官员估计,自去年4月爆发的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至今造成超过5400人死亡,但联合国相信实际的死亡人数远超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