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枪击案瑞典漫画家成目标 嫌犯照片公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5 11:01:53

丹麦枪击案瑞典漫画家成目标 嫌犯照片公布
 
警方发布嫌犯照片。(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信莲)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座文化中心咖啡馆举行讨论伊斯兰教和言论自由的座谈会时遇袭,警方表示枪手目标是瑞典漫画家维尔克斯(Lars Vilks),嫌犯人数从原本的2人改为1人,警方还公布了其照片。

丹麦电视台显示,克鲁顿登(Krudttonden)文化中心窗户出现多个弹孔。警方表示,这名嫌犯劫车逃逸,警方约2小时后在几公里外找到这辆福斯Polo汽车。

警方一开始表示正追缉2名嫌犯,目击者宣称似乎只有1名攻击者。警方后来表示他们正追捕一名男子,还公布了一张嫌犯身穿厚外套、戴着帽子及背黑色背包的照片,嫌犯脸被遮一半,目测约25到30岁,身高185公分左右,体格健壮。

路透社报道,警方表示枪手目标是瑞典漫画家维尔克斯,他曾于2007年把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画成人面狗身,引发争议。

克鲁顿登文化中心咖啡馆举行的座谈会名称是“艺术、亵渎与言论自由”,主讲人是维尔克斯。法国驻丹麦大使吉莫海(Francois Zimeray)也出席了座谈会,2人都没受伤。这起枪击案造成1名平民丧生,3名警察受伤。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称这是“恐怖袭击”,并要求全国上下提高警戒。“我们现在确信这是具有政治动机的袭击事件,因此这是恐怖袭击。”

法国总统奥朗德闻讯后发表声明予以谴责,还表示内政部长卡泽纳夫会尽快前往哥本哈根。

相关阅读:哥本哈根再次发生枪击案 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