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诞生史上首位双性恋州长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4 15:56:39

美国或诞生史上首位双性恋州长

现任俄勒冈州务卿凯特·布朗有望创造历史,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公开的双性恋州长。(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中国日报网电(信莲)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13日报道,现任俄勒冈州务卿、民主党人凯特•布朗有机会创造历史,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公开的双性恋州长。前任俄勒冈州长、民主党人约翰•基茨哈勃尔13日辞职,布朗有望接替。

美国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位公开的非异性恋政客通过选举当上州长。2004年,已经上任的新泽西州长、民主党人吉姆•麦克格雷维出柜,承认和一名男性发生婚外情,徇私委以要职;并于3个月之后黯然辞职。

布朗目前已婚,丈夫名叫丹•利特尔。布朗此前曾在政治活动中公开讨论过自己的双性恋倾向,是美国选举产生的级别最高的双性恋政府官员之一。2013年,民主党人克里斯汀•西耐玛首次以双性恋人士的身份成为美国国会议员。统计显示,美国各级政府官员中共有非异性恋人士525人,绝大多数是民主党,共和党人数仅有20位。

布朗1991年进入政坛。当时俄勒冈州议会成员、民主党人朱迪•鲍曼因工作变动离职,布朗顺势补上,开启仕途。布朗此后一直在州议会工作,到1997年当选俄勒冈州参议员。2008年,布朗成为俄勒冈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同年还当选州务卿。

布朗此前曾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当州长的准备,基茨哈勃尔一旦辞职,可以即刻补上。作为州务卿,布朗在6年间力主加强高层政治圈子的透明度,建立在线数据库,统计政治献金和花销,减少黑幕和诈骗。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