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发表专栏文章支持种族隔离遭狠批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1 17:15:02

日本媒体发表专栏文章支持种族隔离遭狠批

当地时间2月11日,日本《产经新闻》专栏发文称应把移民按人种分类,隔离居住。(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日本《产经新闻》专栏发表文章称,为解决日本劳动力人口减少的问题,应该引进外国移民,并把移民按人种分类,相互隔离居住。有批评称,该言论肯定了“种族隔离政策”,是排外主义的表现。

日本作家曾野绫子在这篇专栏文章中写道,考虑到今后日本的医护行业需求将不断增加,应当引进邻近国家的年轻女性。但她强调,必须加强法律制度,使移民严格遵守法律。

她在文章中指出:“自从知道了20-30年前南非共和国的情况,我就认为居住区应该以白人、亚洲人和黑人等分开较好。”

她还列举了南非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后,原来白人专用的公寓被黑人家庭占领导致水资源不足、生活无法继续的例子,称“人类可以一起共事,一起进行研究,一起运动等,唯有居住应该分开。”

此专栏文章的观点引来了网友的批评。一名日本网友在社交网站上留言称:“曾野绫子在产经专栏的言论,不仅肯定了种族隔离政策,而且认为‘医护领域就不需要卫生知识’、‘脏活累活交给穷人做就好了’,是愚蠢的偏见。”另一名网友评论说:“曾野绫子是如何将自己的排外思想融入到基督教思想里的呢?”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