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年因跳骑马舞被打死 袭击者疑其有种族歧视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6 13:37:12

英国少年因跳骑马舞被打死 袭击者疑其有种族歧视

2014年10月,在英国曼彻斯特,17岁的乔丹·布伦南(如图)因跳骑马舞而被一名亚裔男孩打伤,最后不幸身亡。(资料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大约3个月前,英国一名少年因为在商店中跳骑马舞被一亚裔男孩打伤致死,后者竟然认为该少年跳的舞带有种族歧视色彩。1月15日,这名亚裔男孩在法庭上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去年10月10日,在英国曼彻斯特,17岁的乔丹·布伦南和朋友一起逛商店时,跳起了韩国艺人鸟叔的代表作《江南Style》中的骑马舞。但是布伦南的这一行为激怒了同在店中的一名16岁的亚裔男孩,后者认为布伦南是在嘲笑他们东南亚民族。

于是这名男孩就对布伦南大打出手,并要求他道歉。他们在商店门口扭打的时候,布伦南身体后仰,头撞在了商店外的金属百叶窗上,随后倒在水泥地上。男孩又朝布伦南的腿上踢了几脚,然后回到店中继续购物。

布伦南随后起身回家,却并未意识到此时自己头部已经严重受伤。次日早上,布伦南的母亲发现他已经死亡。尸体检查显示,殴打导致布伦南颅骨断裂,头部出血。

这名亚裔男孩表示,他没想到布伦南的伤势会如此严重,直到看到媒体报道他才知道自己是警方通缉的凶手,随后便自首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