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宠物食品出口商:中国宠物食品是安全的

作者:徐伟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3 16:50:24

中国日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徐伟) 针对有外媒报道称美国宠物用品零售商Petco公司因担心中国出口宠物零食与美部分宠物患病有关而下架中国产猫狗零食的消息,中国的宠物食品生产商和出口商均感到极度的震惊和担忧。

2月3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分会回应称,无论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针对宠物零食所做的1240多项检测还是美中双方所做的联合调查,双方均未发现中国产宠物零食与美宠物患病或死亡有直接关联。此次毫无理由的下架,将导致双方进出口商的贸易损失以及消费者对中国产宠物零食的误解。

该协会重申中国出口的宠物零食完全符合美国的进口要求。中国的生产企业多数是为美国品牌代工生产,原辅材料和生产工艺均按照美国进口商的要求,对于重要的安全项目企业建立自检自控计划进行监控。行业协会通过及时向企业传达国内外行业政策动态、开展生产加工技术培训、不定期组织会议就宠物食品生产行业问题进行研讨等方式对企业进行行业自律,有关政府部门负责对企业进行监督和管理,按照美国要求完成注册登记后方可出口。只有来自注册企业、符合美国FDA的相关要求,并经过美国严格的进口检验检疫的产品才能输出到美国。

作为中国的宠物食品生产商和出口商代表,该协会抗议此次美国宠物用品零售商的做法,严重伤害了中国宠物食品生产企业。据了解,此次下架涉及到我国多家宠物食品生产企业,而下架原因据称只是基于对产品质量的无端怀疑。为此,中国的宠物食品生产商和出口商均表示强烈的愤慨,并希望该零售商能够客观公正地对待中国产宠物零食,不要误导消费者并使中国产宠物零食蒙受不白之冤,避免无端猜测带给双方的伤害。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