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传记披露与戴安娜婚姻:我不能和她结婚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3 16:25:16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凯瑟琳·迈耶(Catherine Mayer)的新书《王者之心》(Heart of a King )披露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因不同原因,在结婚前夕双双要求取消婚约。

凯瑟琳·迈耶这本关于查尔斯王子的未经授权的传记已经发布。书中援引王子圈内成员的话,诉说他在1981年结婚前夕的绝望。

书中披露,英国威尔亲王曾对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的婚姻心持怀疑,称他们彼此都知道这桩婚姻是存在严重缺陷的。查尔斯王子还在结婚前夕告诉自己的密友说:“我不能结婚,我真的做不到。”

戴安娜小姐也知道查尔斯王子心系卡米拉·帕克·鲍尔斯(Camilla Parker Bowles),但现在却要急着和另外一个陌生的女孩结婚。她在订婚后,不再是一个快乐女孩,反而变成了一个脆弱又混乱的女人,并开始饮食失调。 此时,戴安娜小姐发现了一个被认为是给卡米拉的手镯,上面刻着两个字母“GF”。尽管当时有着另外一个解释是,这代表王子给她的一个昵称“GirlFriday”,但她始终认为这代表着“Gladys”和“Fred”,是王子和卡米拉给他们的宠物取的名字。戴安娜小姐后来告诉她的传记作家安德鲁·莫顿(Andrew Morton),她曾对自己的姐妹们说:“我不能嫁给他,我不能这样做,这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但是他的姐妹们告诉她, 现在一切都太晚了,因为全世界都认得她。

迈耶还在书中透露:“她也没有办法,就连他的未婚夫都哄着她没法下台。”

报道称,书中对王子阴险的“宫斗”描述引起了争议,克拉伦斯王府对这本书发表声明称,迈耶对王子给他的采访权限夸大了。一位助手说,他们的谈话仅有9分钟。

迈耶于2日回应时说:“我得到了克拉伦斯王府的帮助,不仅代表媒体出席了活动,还与王子的核心圈子的成员以及朋友有过交谈。”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