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忧英国乡村未来 促民众珍惜田园风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3 10:15:00

查尔斯王子忧英国乡村未来 促民众珍惜田园风光

资料图:英国查尔斯王子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11月14日是查尔斯王子66岁生日。他在给英国《乡村生活》杂志撰写的前言中对英国乡村的未来表达了忧虑。

  查尔斯警告说,英国人现在失去了“与土地的任何真正联系”。他还敦促人们珍惜田园风光,否则可能会有失去它们的危险。他补充说,“我们需要找到珍惜我们乡村”的办法。

  《乡村生活》杂志的编辑赫奇斯(Mark Hedges)说,查尔斯对英国乡村人口的方方面面都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联系。

  查尔斯写道,现在的英国人口已经是四、五代不务农了,这可以从人们的态度中看出来。他还说,“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美丽多彩的乡村风光,并不是自然形成的。但它却正受到前所未来的挑战。”

  查尔斯在文章里还强调农村对“生态系统”的好处,例如草坪和草地可以储存大量的碳,为那些受粉的昆虫提供家园。同时也对农业经济起到辅助作用,还能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查尔斯还表示,英国的乡村就像一幅编制的美丽壁画。一旦被破坏,就很难再恢复。如果没有了农场,那些美丽的乡村风光也会随之消失,包括带有乡村特色的石墙、酒吧、市场、特色食品以及村庄本身和乡村社区等。

  由查尔斯赞助的乡村基金会于2010年成立,它已经出资400多万英镑,为8万多人和140个社区提供了帮助。

  负责英国农业、食品和环境部门的发言人也表示,英国的农场和乡村是“经济的动力”。该发言人还表示,“查尔斯王子说得对。为了未来,我们需要世世代代珍惜和保护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