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370航班失事

来源:新华网
2015-01-29 19:07:47

新华网快讯:马来西亚民航局29日宣布,马航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马方将公布MH370中期报告

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齐兹·卡普拉维28日说,马来西亚民航局将于3月7日公布有关马航MH370失踪航班的中期调查报告。

阿齐兹对路透社记者说,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要求,马来西亚将在MH370航班出事一周年之际公布一份中期调查报告。

他说,这份报告将包括涉及技术调查的详细内容。

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踪,机上载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乘客。马来西亚、中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多国展开大规模搜寻,但飞机迄今下落不明。

2014年4月,澳大利亚、中国、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家,以及波音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共同成立了一个国际调查小组,专门负责调查MH370航班。

路透社报道,这一国际调查小组的调查结果也将收纳到中期报告内。

搜寻行动仍在继续

虽然随着时间流逝,有关马航MH370的新闻不再成为关注焦点,但目前,搜寻工作仍在南印度洋海域继续进行。

马航MH370航班去年3月失踪后,有关各国在澳大利亚附近的南印度洋海域进行了大规模的多国海空联合搜索,但近两个月的行动毫无收获,被迫中断。随后,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海上测量船对航班最可能入海的区域进行大规模海图绘制,这被认为是了解海床地形、恢复水下搜索前的关键步骤。

2014年10月,主导马航MH370航班搜寻的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说,位于南印度洋的水下搜索行动在中断4个月后重新启动。

此后,马来西亚政府雇用的“凤凰号”,澳大利亚政府雇用的“辉固发现”号和“辉固赤道”号等3艘船只先后抵达任务海域,这一海域距离澳大利亚西海岸约1800公里,大约6万平方公里,搜索时间预计长达一年。

华春莹就马来西亚宣布马航MH370客机失事发表谈话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事件发生以来,包括154名中国同胞在内的所有机上人员的家属承受了巨大的焦虑和悲痛。今天,马方基于已知的客机卫星数据和迄今搜寻情况,依据有关国际公约规定,宣布马航MH370客机失事。在此悲痛时刻,中国政府对机上人员遭遇的不幸深感痛心,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自客机事件发生后,马方在客机搜寻、事件调查和乘客家属安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努力。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及国际组织为客机搜寻等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和协助。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

自2014年3月8日以来,机上中国同胞生命安危一直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寻找飞机下落。中国政府动用包括21颗卫星、19艘舰船、13架飞机,2500多人次工作人员等大量资源,参与到这场史无前例的搜寻工作中,并派出专家深度参与事件调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乘客家属安抚工作,各级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多次前往看望慰问中国乘客家属,专门成立了联合工作平台家属工作站及地方工作组,动员上千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力为乘客家属提供法律咨询、医疗救助、心理疏导等关怀和服务。

我们深知,接受马航MH370客机失事的事实对乘客家属而言非常艰难。请所有中国乘客家属相信,党和政府始终挂念和关心着大家,始终与大家同在,希望乘客家属能坚强地面对当前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我们要求马方兑现在宣布客机失事声明中所作承诺,切实履行赔偿责任,保障乘客家属的合法权益,为乘客家属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继续全力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保证乘客家属及时掌握搜寻和调查进展。中国政府将同马来西亚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密切合作,积极参与搜寻和调查,做好对乘客家属的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乘客家属的合法权益。

标签: